close

封面故事: 家有挑食王

我家有一個挑食王!!超級挑食….於是媽媽只好出招了

 

其實王爺小的時候是不挑食的…(大概是吃副食品的時候),可能因為吃過的食物不多,所以只能任我擺布,舉凡南瓜泥、地瓜泥、香蕉泥、蘋果泥、梨子balabala的甚麼都吃

後來可能開始吃的東西多了,結果就整個大走鐘不吃青菜也不吃水果,而且吃飯極難伺候的!!

看到飯裡面有青菜都會給我挑出來說他不要吃!!!

 

有次我看到星座評論,上面說:雙子座就是對喜歡的食物很執著

(來自媽媽心中最黑暗的怒吼:挑食就挑食! 說甚麼對喜歡的食物很執著啊!!!)

 

之前還在上班的時候,都是請婆婆幫忙照顧,婆婆也常說:睿其實很乖,但就是吃飯會讓人很生氣!!

身為資深吃貨的媽媽,怎麼可以忍受兒子吃飯這麼胡鬧呢!! 其實我常常也餵到抓狂這樣!

 

後來,我仔細想了想王爺一整天的作息,再想了怎樣才會讓他想吃飯….

得出一個結論~~~人只要是肚子餓!吃甚麼都是香的

所以我要想辦法讓他肚子餓當然不是讓他體驗甚麼飢餓三十啦!! 就是要讓他動~這樣就會肚子餓

 

媽媽開始不上班,滿腦子都是怎麼對付小孩…(嘿嘿)

以下實驗過程媽媽可以試試看:

趁小孩睡午覺的時候,先準備晚餐要用的食材

 

等小孩起床後(大概是四、五點的時候),帶他去放電(今天是吹泡泡喔~~~)

 

泡泡水是自己做的(改天再分享泡泡水比例!非常簡單喔!)~今天去放風的時候還遇到另外兩個小姊姊,三個小孩狂追泡泡,王爺玩得臉超紅的,衣服背後整個濕透

因為媽媽一邊要製造泡泡給三個小孩追趕,還要拍照,真的沒辦法拍很多啊!!

IMG_1593.JPG

 

回到家後,先帶小孩去洗澡吧~~整身黏黏得有夠噁心的!

可是因為小孩玩得很開心,這個時候你就會看到他開心滿足的笑容,趁泡泡水還可以滿足他的時候,建議反覆操作,畢竟慢慢地就不能被泡泡水給滿足了(..)

 

然後媽媽就可以做飯了~今天示範的是黑木耳四季豆蛋炒飯

其實我炒飯的材料都很隨便,基本上就是菜市場挑我看得順眼的~有的時候還可以加香腸阿~絞肉,但今天這些食材都用光了

 

先來介紹今天這些食材

  1. 黑木耳:這一直是我很喜歡的食物,炒菜、煮火鍋、煮麵都好棒喔!!

   黑木耳富含鐵、鈣,而且有豐富的膠質可將殘留在人體消化系統內的雜質吸附聚集,排出體外

   (簡單來說就是防便祕啦!!)

  1. 四季豆: 屬於淡色蔬菜,含有維生素C以外,還含有鐵質、鈣、鎂和磷等礦物質,有助促進腸胃蠕動,消除便秘

 

材料:

  1. 蒜末
  2. 黑木耳及四季豆切丁
  3. 蛋兩顆
  4. 隔夜飯兩碗
  5. 蔥末

 

料理方法:

  1. 熱鍋,下油,請開小火~將蒜末丟入,一定要小火喔~不然蒜末會燒焦苦苦
  2. 接下來將黑木耳及四季豆一起丟下去拌炒,可以加一點水,不然會太乾,等四季豆的顏色有點變深了,就可以先盛盤
  3. 蛋打散後下鍋,兩面都熟了,就用筷子把蛋弄散(變一片一片的),好了之後盛盤
  4. 再加一點油,將隔夜飯下鍋~翻炒一下,飯粒才會粒粒分明喔!
  5. 最後把所有的料全部丟下去,再加鹽巴,大功告成!!

達拉~~是不是好簡單

cats1.jpg

想知道運動後的餵食成果有多好嗎??

cats 2.jpg

媽媽完全不用餵食,王爺就瘋狂吃起來了!!(哇哈哈哈)

 

王爺肚子餓死了根本沒時間挑飯裡有甚麼青菜,全部塞進去肚子就對了啦!!

媽媽超有成就感的(灑花)

 

為什麼挑炒飯呢?? 因為所有的東西都可以加進去阿~~~王爺現在點菜率最高的也是炒飯喔~

而且每天都不知道今天炒飯裡會有甚麼食材,他也非常期待呢!!!

 

媽媽們~快試試看吧!!做一盤屬於自己孩子愛吃的炒飯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育兒分享
    全站熱搜

    Yvonne's 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