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封面故事: 王爺第一堂親子律動課

 

這是媽咪第一次花錢帶王爺去上課,前陣子就一直在挑課程,想要可以讓他律動(主要是可以放電)、聽故事(想培養他的專注力),還有就是培養他交朋友的能力(雖然說他是雙子座的,我應該不用太擔心)

另一方面,王爺從小律動感其實就滿好,而且他現在比較大了,竟然會自己亂編歌曲,還滿好笑的!

所以就想找找親子律動課程

 

在網路爬文就發現了Music Together的這一套系統.

https://www.musictogether.com/ 這都英文喔!(慎入)

其實爸爸媽媽也可以直接打Music Together就有滿多介紹的!

他在美國擁有26年的歷史,而且專門設計給0-5歲的孩子,因為很多親子課程都大概要三歲才能上,當王爺去體驗的那一天,我看到好多好小好小的小朋友喔!!王爺竟然看起來是最大的孩子(!!)

 

教室的老師都非常貼心,會提醒爸爸媽媽可以早點到教室,讓孩子熟悉環境!

無奈當天新竹大塞車!! 整個遲到

 

這天遇到的是芳芳老師,課程開始他會告訴我們,其實這堂課~爸爸媽媽才是主角喔!! 千萬不要強迫小孩去跟我們做一樣的動作,只要他們沒有危險,在教室晃也沒有關係

因為孩子都喜歡模仿,所以當爸爸媽媽越投入課程的時候,孩子才會有興趣想要跟著一起做

(這點我很喜歡~就是不強迫他)

13394181_496863797184691_6486740096124722108_n.jpg

(芳芳老師是最後排最左邊那位)

 

也因為以前有教過兒童美語的關係,上完這一堂課,對這邊的老師都只有”佩服”

全程都在唱跳,還要彈鋼琴吹長笛,沒有麥克風,我只能說丹田真的要很有力,一天應該上一堂課完就虛脫了!!

真的都要非常有實力才行啊!!

 

課程剛開始的時候,王爺就是一直黏在我旁邊沒有反應,甚至在起立做一些團體活動的時候,他也要我抱抱. 但是大概從老師拿出第一種樂器開始,他就玩得好開心~

接下來老師再拿出一種樂器,吹了會有火車汽笛的聲音,王爺的眼睛整個都亮起來了!!

(完全打中王爺的點啊!!)

 

印象中有一首歌,問樹上會有甚麼東西,王爺好興奮,說有毛毛蟲~蛇阿~~哈哈哈!! 會直接和老師互動呢!!非常好~

接著他就非常享受課程,因為那麼多人可以和他一起唱唱跳跳.

有一段是讓孩子挑自己喜歡的樂器,看王爺玩得多開心

 

但是歡樂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的快,當唱到Good bye song的時候,王爺竟然直奔到我身上哭起來了!!

因為他不想說good bye!

看吧!!孩子的轉變有夠大的!從一開始沒反應到後來愛上不肯走=.=

 

我想著如果他可以開始培養一些上課的習慣,其實是很好的~所以課程結束就報名了

我承認有點衝動但媽咪很期待王爺的音樂創作力喔!

 

 

我認為老師和爸媽在小孩學習的過程中都佔有非常重要的角色,一個教學內容豐富的老師,其實真的可以讓孩子喜歡那門科目,非常期待每一次上課,當然隨著年紀越大學習會越來越痛苦(可能是因為台灣教育的關係吧!) 像我就是很挑老師的臭小孩,如果老師教的東西沒有內容,或是只是照個課本念,我那堂課就一定學得很爛….

而爸媽的角色就是陪伴囉!我所謂的陪伴不是小孩在念書你在旁邊看電視滑手機的那種陪伴,而是他在念書,父母也可以在旁邊念書,讓他知道不管到任何年紀都要學習,而且孩子也可以學習到你的態度多陪孩子說話,聊聊每天發生的事情,我在每天睡覺前都會問問王爺,今天有沒有發生甚麼事情啊??

一方面刺激他的表達能力,一方面也可以培養孩子和父母間的親密感

我還滿反對那種在客廳看電視,然後小孩走出書房就對他大喊說:你功課做完了沒有?

也因為之前的教學經驗,讓我看到了很多NG爸媽,尤其是聽到他們說:老師!我平常工作都很沒空,我的孩子就拜託老師了.(OS:哈囉!孩子是你的不是我的好嗎??? 小孩一週才跟我相處四小時,和你相處的時間遠超過我唷~~你不陪他誰陪他呢??)

 

以前的教學經驗還滿多可以分享的!! 有空再說囉~~真是扯遠了!!

總之! 希望睿睿可以開心地學習,阿母我真的是拚了!

改天再來介紹關於他們的課程內容吧!!

 

課程詳情可以參考 Music together的粉絲專頁,裡面有很詳細的介紹喔:

https://www.facebook.com/MTIVY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育兒分享
    全站熱搜

    Yvonne's 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