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是打算遊記+建議篇一起打的,但打著打著光是建議篇就爆炸多了,所以還是分兩篇吧!

 

從去年開始和老爺的朋友們一起露營後,就開始喜歡這種假日去野外跑跳的生活,

因為小時候我也是山裡的野孩子一枚,所以對於山林的感覺就是像回到小時候的生活一般

 

這篇會和大家介紹一些露營的基本東西,真的是很基本for小資家庭或是露營簡樸風的您,或是很想開始露營但卻不知道該準備甚麼東西的您;如果您是高手,或是要超級豐富的露營人就先請左轉吧!

 

其實老公一剛開始也是瘋狂地爬文,而我就是抱持著我只負責打包衣物,跟準備吃的,其他我一律不管的心態,但老爺就是滿喜歡上網爬文找東西的感覺,因為王爺的嬰兒床還有一些其他用品也都是爸爸這樣慢慢淘來的

我們從去年開始到現在也不過就露營了四次,前兩次和朋友一起露,後面兩次就是自己去露囉!!真的是露營界的小嫩咖,所以想要開始加入露營行列的朋友可以看看喔!!

 

關於露營地點,四次中有三次都在新竹尖石或是五峰這些地點,一次是在南投廬山裡面,記得有次聽到廣播中的露營達人在分享,他說覺得台灣最美的風景幾乎都在尖石喔現在的營地其實都不像以前那般簡陋了,現在有分觀星區、草皮區、怕下雨還有雨棚區,而且都會附有棧板,帳篷不會直接搭在草皮上,洗澡都有冷熱水的提供,也有廁所,還有供應電,所以真的很方便了

價格也各不同(700~1000以上的都有)

 

不囉嗦!先來看看露營到底要有哪些基本的傢伙,其實說多不多,說少不少

基本上只要有這些東西,就可以自己家人去露營囉!!

 

設備篇: (我沒有寫上特別的品牌,因為太多牌子了,每個家庭的需求也不一樣,所以我只是找差不多的圖片而已)

  1. 帳篷(大小依個人需求購買,因為有小孩的關係,我們家買的是6-8人帳,是我老公上淘寶買的,只能說很划算~~哈哈)15826569_10154929017749207_6639893130524507777_n.jpg
  2. 床墊(雙人充氣床墊,這款價格非常的好入手….但對有睡眠障礙的我,真的是不太好睡,結果我直接包床棉被躺在棧板上都睡得比較好..)充氣床墊.jpg
  3. 防水墊兩組,一個是墊在棧板上,一個是在墊在帳棚裡面的(我們是買300x300)
  4. 天幕一組,這次去正好遇到下雨,是第一次遇到下雨的狀況,而且營區是沒有提供雨棚的場地,所以還好有帶天幕,不然真的是GG,但也發現應該可以買更大一點的天幕(也有朋友會直接購買客廳帳或炊事帳,也是一個好選擇,總之就是個可以躲雨的地方)天幕.jpg
  5. 椅子(椅子的選擇真是太多了,就選自已可以坐得舒服的就可以)
  6. 露營燈(建議可以買一大一小,大的購自costco,缺點是因為裡面是裝大顆電池的,所以有點重,而且電池也是會有用完的一天啊!! 而小的就是夜燈的概念,可以掛在帳棚裡面的,也有人會買排燈,這樣亮度就會大大提升囉!圖片是小夜燈喔!)小露營燈.jpg
  7. 冰箱(一剛開始我們是沒有買的,因為跟朋友一起就和朋友共用,後來是因為開始自己露營了,才購買的,重點是要有輪子可以拖)冰桶.jpg
  8. 卡式爐(卡式瓦斯爐真的很方便,但記得要帶瓦斯罐就是了,不然也是GG)
  9. 焚火台(有別於一般烤肉爐,不會直接和地面接觸,也比較不會傷害到草皮,而焚火台目前我們是用來烤肉或取暖,也許還有人可以有更多的用途喔!!老爺後來要我跟大家說喔,這不是必需品,所以不列入必備項目!)焚火台.jpg
  10. 延長線(因為插座有時候不是像家裡到處都有,有些插座可能離自己的帳篷有段距離,所以要買很長很長很長的延長線,我們家的好像是20-30公尺)
  11. 營釘燈(這我覺得晚上很重要!!因為可以提醒大家不要被線或營釘絆倒)營釘燈.jpg

  

  1. 睡袋(我們家還沒有準備睡袋,所以每次出門都是家裡的枕頭棉被扛著去,但覺得真的很佔空間)
  2. 桌子(老公買的是蛋捲桌,但這次去看到有人拿片木板只接放在箱子上也是一個桌子,這也很不賴)蛋捲桌.jpg
  3. 備用營釘(雖然帳篷裏面都有附營釘,但總是害怕有斷掉或是其他意外發生的,所以習慣會多備一組)

 

用品篇:

這邊我不會太詳細的介紹,因為每個家庭會因為這次露營要吃的東西不同,而有變化,只講每次一定都會帶的東西

  1. 野炊組(這組鍋子大推,讓我不用帶一大堆鍋子,他裡面有兩個湯鍋(一大一小)、茶壺、平底煎鍋、盤子,只有一句話形容,麻雀雖小五臟俱全野炊鍋具.jpg
  2. 鳥籠(網路上查到的名字,但實際就是長圖片中的樣子,可以晾乾洗好的餐具)曬碗網.jpg
  3. 切菜板、菜刀、剪刀、餐具
  4. 衛生紙、濕紙巾、垃圾袋、防蚊用品
  5. 盥洗用品、吹風機、毛巾(畢竟露營不是飯店,所以需要自備毛巾和吹風機,但有的營地會提供吹風機,真的好貼心)
  6. 消耗小孩體力用品(這個也是好重要,所以大部分都是買投接球,或是棒球阿~挖沙組合這類的東西)
  7. 暖暖包(因為營地大部分都在山上,夜晚時氣溫會比較低,所以我習慣被窩裡丟個暖暖包~也有朋友建議可以帶電毯,但我們家還沒有這項東西,如果有的朋友可以攜帶)
  8. 飲用水

 

飲食篇:

這依照每個家不同的口味,所以可以準備不一樣的東西

或是有些朋友會直接去costco購買現成的烤雞、壽司組合,這些都是不錯的選擇,反正開心就好,因為吃飯真的不是重點)

簡單分享一下,假如你沒有買冰箱,可以怎麼做(前提是不能要求到跟餐廳一樣啊!!再次強調~我們是在露營,吃飯不是重點!!):

  1. 白醬義大利麵: 白醬購自超市,所以只要將義大利麵煮好,白醬熱一熱,直接攪拌就可以吃了….
  2. 干貝稀飯: 乾的干貝先泡水,然後煮稀飯時再撥開加入,再配上土豆麵筋~波棒
  3. 泡麵:這應該不用教吧~因為露營意外發現泰式泡麵好好吃~下雨天配上泡麵真是一級棒
  4. 蛋料理(洋蔥炒蛋阿~番茄炒蛋阿~都不需要冰箱的)
  5. 調理包或咖哩(調理包真是大家的好朋友,沒錢的時候靠他,露營的時候也靠他,加熱好丟進飯或麵裡就搞定了)
  6. 主食一定要記得帶....飯跟麵,這次真的忘記帶,直到去商店老爺問了我才想到
  7.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打包真的要兩個人一起動腦

 

 

 

基本上有以上東西就可以達成自己家出去露營的夢想,但是如果您是從來沒有露營過的人,還是建議第一次可以和有經驗的朋友一起去喔!!可以避免比較多的窘境….

 

通常營區都是非常大的,一個營區要有好的環境除了經營者要非常辛苦的維持之外,更重要的是有賴各位喜愛山林的朋友們的愛心,不要將都市的垃圾帶到山林之中,因為其實山上還是會有野生動物的,但吃壞東西卻沒有獸醫可以看啊!!

 

當然這是最粗淺的基本入門篇,因為我們也是剛開始而已,希望可以幫助給想要露營的朋友,祝大家都可以開心露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露營
    全站熱搜

    Yvonne's 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